海口经济学院附属艺术学校

详细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学工动态

护苗行动 || 海经院附属艺校与海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浏览: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来源:

  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学校禁毒教育宣传,筑牢校园禁毒防线,做好学校护苗系列工作。6月25日下午,海口经济学院附属艺术学校与海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海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陈钊鑫、副所长羊彬、二级高级警长胡敏,法治时报记着张星,海经院附属艺校校长刘家俊、党支部书记李灵、党支部副书记张大为及25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海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科一级警长王文芳主持。

  活动伊始,海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科一级警长王文芳向大家介绍出席领导,并对出席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海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羊彬致辞,他表示,海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本着“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原则,加强所校联系,共同构建禁毒实习基地,将持续推进对学校的法治宣传,尽最大的努力为学生们提供法治宣传教育资源,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海经院附属艺校校长刘家俊致辞,他表示:禁毒实习基地的建立,将为我校开展禁毒教育提供更好的平台支持,也必将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和防毒的意识发挥积极作用。我校工艺美术专业的师生也将发挥专业特长,参与到海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文化墙绘之中,用实际行动为禁毒实习基地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以此引领全校师生践行“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禁毒教育理念。

  海口经济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校长刘家俊、党支部书记李灵及海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陈钊鑫,共同为学生实习基地揭牌。

  彩绘文化墙启动环节。海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陈钊鑫与海经院附属艺校校长刘家俊、党支部书记李灵,用画笔在文化墙上涂画,正式启动禁毒主题彩绘文化墙活动,接着同学们纷纷拿出携带的画笔和颜料开始在墙上做画。

  活动最后,民警带领学校领导和老师参观戒毒所的心理教育指导中心、教育矫正中心、康复训练中心、禁毒教育基地,直观的了解到戒毒人员的生活、学习和教育矫治等情况。

  最后,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海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的联系,充分利用好“蒲公英”禁毒宣讲团和禁毒教育实习基地这个平台,切实为同学们普及毒品知识,提升拒毒防毒意识,使其成为广大青少年“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育人实践载体。并将继续开展“护苗行动”之防电信诈骗、公共交通安全、禁毒、防欺凌等系列活动,为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海经院附属艺校

  2023年6月26日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线留言

联系方式

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18078911168

571127

18189813668  0898-65835190

0898-65715161

附属艺术学院

欢迎关注附属艺术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5-2015 HKC.EDU.CN

备案序号:琼ICP备050029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