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经济学院附属艺术学校

详细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学工动态

主题教育 || 海经院附属艺校党支部举行“学思践悟新思想 踔厉奋发自贸港”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来源:

  值此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我校党支部于6月23日下午3点在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举行了“学思践悟新思想 踔厉奋发自贸港”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刘家俊,党支部书记李灵,副校长郭尧元,党支部副书记张大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位于海南省定安县南部地区,被誉为琼崖革命“摇篮”和“琼岛井冈”。琼崖革命斗争期间,由于国民党反动派的镇压,王文明、冯白驹等革命先辈创立了母瑞山革命根据地。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的生存环境下,凭借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在母瑞山两次保存革命的火种,为琼崖革命做出了重大的历史贡献,是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策源地。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瞻仰了琼崖革命先驱王文明、冯白驹同志的雕像,李灵书记作为代表敬献花束并鞠躬致意。在母瑞山革命斗争纪念馆馆长王学广老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向着雕像鞠躬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着现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李灵书记带领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随后,全体人员移步琼崖革命斗争历史馆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述以及展区内泛黄的历史照片和锈迹斑驳的革命遗物,深入回顾了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历史和一批琼崖革命先烈的伟大光辉事迹。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琼崖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斗争历程,感受到琼崖纵队军民一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形成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精神内涵。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又前往党课教室,86岁的老党员、海南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馆长王学广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讲台,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王老先生通过简洁生动形象的语言、细致入微的历史故事,生动还原与展现革命先辈在母瑞山的艰苦奋斗岁月,重现了琼崖革命志士当年在母瑞山战斗的峥嵘岁月。

  最后,刘家俊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大家能够牢记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情怀和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发扬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中,强党性、重实践,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我们职教人的新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志加深了对党的奋斗历程尤其是对那段艰苦卓绝岁月的认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和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本领,提升能力,担当实干,为加快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海经院附属艺校

  2023年6月25日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线留言

联系方式

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18078911168

571127

18189813668  0898-65835190

0898-65715161

附属艺术学院

欢迎关注附属艺术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5-2015 HKC.EDU.CN

备案序号:琼ICP备050029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