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经济学院附属艺术学校

详细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学工动态

海经院附属艺校2023年端午节放假及安全告知书

浏览: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来源: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学校提前祝各位家长、学生端午安康!为了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端午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下面将我校放假时间、假期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向您说明,请您积极配合,守护孩子安全。

  一、端午节放假与学生离、返校时间安排

  假期时间为6月22日-6月24日,6月25日正常上课。所有学生于6月24日下午12:00-17:00准时返校(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各班晚上正常召开班会。

  二、端午节安全须知

  (一)传染病预防

  近期正值多种重点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特别是随着新冠“乙类乙管”防控政策的调整,人员流动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重点传染病疫情较往年有所上升。为做好“端午节”假期传染病防控工作,现就加强我校“端午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

  1、戴好口罩:科学戴口罩,可以预防大多数传染病。凡外出应坚持佩戴口罩,少去人流密集不通风场所,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2、减少聚集:端午假期,尽量避开人流密集的景区,不去参加群众扎堆的演出,走亲访友要做好防护。

  3、注意卫生:勤洗手,咳嗽捂口鼻,不随便揉眼摸脸。给孩子明确卫生要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卫生整洁的家庭环境。

  4、目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之一,也是每个公民的权利、责任和义务。请各位家长主动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正确看待、积极支持孩子及家人接种新冠疫苗预防新冠病毒传播。

  (二)防溺水安全教育

  1、防溺水“三不要”

  不要随便捡拾掉入水中的东西;

  不要在上下学途中或假期在水边嬉戏;

  不要靠近水库、水坑、池塘、河流、溪边等地方。

  2、防溺水“六不”

  不私自下河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盲目下水施救。

  (三)假期出行安全教育

  1、遵守交通规则

  乘车安全。教育子女不乘坐无载客资质车辆,不乘坐超载超速车辆,乘坐公交车依次上下车,不拥挤,不忙靠近未停稳车辆。

  步行安全。走人行道,不闯红灯,过马路时注意过往车辆,不要低头玩手机。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在马路上追车、爬车、强行拦车或抛物砸车。不进入高速公路、铁路等危险区域。

  2、远离娱乐场所

  家长要做好监督,禁止孩子进入网吧、酒吧、游戏厅等儿童不宜的地方。禁止孩子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如打牌、喝酒、泡吧等。

  3、防止拐骗诈骗、防性侵

  防拐骗诱骗。教孩子基本的常识,包括不与陌生人接触,不跟陌生人走,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

  防网络电信诈骗。不要相信陌生网友,不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不相信莫名其妙地“中奖”,更不要向陌生人汇款。

  加强防性侵教育管理。教会子女知道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未成年人的严重违法后果。教育子女注意防被性侵害,出行尽量结伴而行,不去偏僻、幽静地方,独自在家时关好门窗,既要防陌生人,也要防熟人,不要因贪图别人糖果、钱财等“好处”而被侵害。

  (四)食品安全教育

  现在是季节交换之际,各种流行疾病多发,要多关注气候变化,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给孩子吃清洁干净的食物和饮用水,保证孩子的饮食安全,提醒孩子多洗手,防止病从口入。重视食品安全,讲究卫生,禁止孩子吃街边的小吃和不干净的食物。

  (五)心理健康教育

  加强对子女的观察,关心子女学习、生活、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积极与子女沟通谈心,了解子女内心世界,有针对性做好思想疏导。

  尊重子女,对子女的一些不正确行为要正面开导教育,避免简单粗暴的谈话和教育方式。

  主动帮助子女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子女树立珍重生命、安全第一、乐观向上的生活理念。

  (六)恶劣天气安全

  1、目前,高温、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开始多发,假期期间家长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预警信息,教育引导孩子不要在下暴雨、打雷期间外出;

  2、雷雨天气要远离高大建筑物和供电设施等,远离江河、水塘、水库等危险区域,防止遭遇洪水、雷击、泥石流或山体滑坡等危险;

  3、如果在外出时遇到暴雨,请注意防汛安全警示标志,避开排水井、沟渠和积水处,就近寻找安全避险场所;遇有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119、120等电话求助。

  安全是快乐、幸福、健康的首要因素,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同教育孩子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健康快乐成长。在此,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快乐而健康的端午假期。

  海经院附属艺校

  2023年6月21日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线留言

联系方式

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18078911168

571127

18189813668  0898-65835190

0898-65715161

附属艺术学院

欢迎关注附属艺术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5-2015 HKC.EDU.CN

备案序号:琼ICP备050029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