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经济学院附属艺术学校

详细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学工动态

护苗行动‖海经院附属艺校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教育安全讲座

浏览: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来源:

  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集体和社会公共权益。6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教育安全讲座,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法官助理高媛,海经院附属艺校校长刘家俊,党支部书记李灵、副书记张大为,团委书记周有旺,学生科副主任刘燕茹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大为副书记主持。

  活动伊始,张大为副书记就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学校聘任法治副校长的必要性作了简单介绍,对高媛法官积极参与我校法治建设工作表示感谢。随即,刘家俊校长为高媛法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高法官给学生们带来一堂“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程。高法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的分享、一条条法律内容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校园欺凌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知晓了应对欺凌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的保护自己。高法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形成原因及面对校园欺凌的正确处理方式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李灵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当前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法治教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今天,我们有幸聘请到高媛法官担任我校法治副校长,相信通过她卓有成效的工作,能不断引导和促进我校素质教育与法治教育的有机结合,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教育讲座的开展,有力地推进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学校将继续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搭建师生法治学习和法治实践平台,开展生动鲜活的法治实践活动,进而把“护苗”工作落实到位,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海经院附属艺校

  2023年6月19日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线留言

联系方式

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18078911168

571127

18189813668  0898-65835190

0898-65715161

附属艺术学院

欢迎关注附属艺术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5-2015 HKC.EDU.CN

备案序号:琼ICP备050029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