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经济学院附属艺术学校

详细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学工动态

护苗行动 ‖ 海经院附属艺校开展2023年安全救护培训

浏览: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来源:

  根据海教体〔2023〕18号文件转发的关于印发《“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实施方案》(琼教体〔2023〕27号)文件要求和我校护苗行动方案,为了更好地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工作,提高我校师生健康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保护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我校于6月8日上午8:30在学术中心开展了“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安全救护培训。校长刘家俊、党支部书记李灵、党支部副书记张大为、团委书记周有旺、学生科副主任刘燕茹,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海南省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导师方永红进行指导教学。

  培训课前,刘校长向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强调了学习安全救护技能的重要性,并列举了近年来频繁发生的“心源性猝死”如何使用急救知识和技能自救的案例。希望在此次的培训中能够使得全校师生加强对急救知识的学习和急救设备的使用方法,增强急救意识与急救能力。

  培训课上,方永红老师采取理论与实际演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向师生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和AED的使用。通过学习,学生们认识到了学习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初步掌握了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和AED的正确使用方法,也更加了解了如何判断被救助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的情况,还了解了急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要避免出现的错误。在场的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方老师的指导下,面对模拟人进行了一对一实操练习,较好地掌握了现场急救知识和一定的急救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学工队伍和学生干部的急救救护意识、提升了紧急救护的能⼒。下一步,我校也将不断增强校园救护服务能力,为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并将继续开展“护苗行动”之防电信诈骗、公共交通安全、禁毒、防欺凌等系列活动,为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海经院附属艺校

  2023年6月9日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线留言

联系方式

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18078911168

571127

18189813668  0898-65835190

0898-65715161

附属艺术学院

欢迎关注附属艺术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5-2015 HKC.EDU.CN

备案序号:琼ICP备050029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