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经济学院附属艺术学校

详细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学工动态

护苗专项‖海经院附属艺校开展“2023年护苗绿色书签行动”

浏览: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来源:

  根据海扫打办〔2023〕3号文件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的思想文化环境,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能力,推动我校“护苗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6月5日上午,我校在国旗广场开展以“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的“2023年护苗绿色书签行动”主题升旗仪式,并举行签名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周有旺主持。

  教师代表高一等老师和来自2022级运动训练3班的黄社好同学进行了国旗下演讲,他们向同学们进述了非法违禁出版物的危害以及绿书签的寓意,以及如何绿色阅读、网络防骗的相关小知识,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自觉抵制非法侵权的违法违禁的不良出版物和信息,让“正版生活、绿色阅读”的观念在心中牢牢扎根。

  接着党支部副书记张大为对本次启动仪式进行总结,他呼吁读书要有选择,阅读有害出版物,浏览不良网络信息,就会像吸食精神鸦片一样毒害我们的心灵。青少年正处黄金阅读时期心智和思想尚不成熟,因此,我们更要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文明上网,绿色阅读,营造“绿色书香校园”,做一个好读书,读好书的青少年!

  最后开展“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主题横幅签名活动。同学们主动要求在宣传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以后要从我做起、拒绝盗版、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增强了青少年抵御网络文化垃圾和有害信息的意识,激发了青少年的阅读兴趣,树立了会读书、读好书的意识和习惯,营造了健康的网络阅读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绿色屏障。下一步,我校还将持续开展主题手抄板、主题周记、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的“护苗绿色书签”教育活动,加深同学们的绿色阅读意识。

  海经院附属艺校

  2023年6月6日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线留言

联系方式

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18078911168

571127

18189813668  0898-65835190

0898-65715161

附属艺术学院

欢迎关注附属艺术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5-2015 HKC.EDU.CN

备案序号:琼ICP备05002914号-1